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俩医生的朋友圈火了 图文并茂带您直击手术现场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24 05:14:11

这俩医生的朋友圈火了 图文并茂带您直击手术现场

    “119,这不是火警,而是今天一天接诊的小朋友”。大屏幕上的这张图,来自于一位医生的朋友圈,被微博博主DR_任转发在了微博上,医生工作的繁忙透过文字扑面而来。朋友圈,这是时下表达观点、分享信息最流行的一种社交方式。那么医生的朋友圈都是什么样呢?我们的记者就找到了两位活跃在朋友圈内的医务人员,一起去认识一下。

    DR_任,是岛城微博小有名气的一位博主,粉丝近2万。翻看他的微博,你会发现讲的大部分都是医院里的那些事儿。比如婴幼儿常见的疑难杂症如何救治,医护人员是如何为病人做手术的。这位DR_任,本名叫任悦义,是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心血管麻醉科副主任,已经从业17年,有三千多例先心病手术的麻醉经验。打理微博,缘于一次很偶然的机会。

    任悦义的工作主要在手术室内,除了心脏手术,还会参与耳鼻喉科、口腔科的一些手术。因此他微博里的大部分内容,也和各种手术有关。他微博中有一个视频,被280多万网友关注,讲的就是如何从1岁儿童的气管中取出呛入的花生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