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购买12件翡翠珠宝 都带证书有7件是假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玲玲 2017-02-23 15:34:43 字号:A- A+

    市民孙女士近日在珠宝店一次性购买了12件翡翠珠宝,付款15000元,后经鉴定只有5件是真货,其余均为假货,但要求商家退货时却被拒绝。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的参与下,珠宝店老板最终不得不给孙女士全部退货,退还其全部钱款15000元。执法人员提醒,购买珠宝玉器等贵重饰品时,要审慎购买,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出具的鉴定证书。

    2月2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待了市民孙女士一行四人。孙女士投诉称,2月18日她在市区一家珠宝店一次性购买了12件翡翠珠宝,付款15000元,发现只有5件是真货,其余均为假货。说着便将12件玉手镯及挂件拿了出来,“这些翡翠当时在打折促销,我又不懂珠宝,看着样子挺喜欢又便宜,就一口气买了12件,共计15000元。”支付时,她刷卡12000元,微信转账3000元,也没有索要购物发票。

青岛市民购买12件翡翠珠宝 都带证书有7件是假货

商家出具的鉴定证书与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右)并不一致。

    回家之后,孙女士冷静下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便拿着所购珠宝到青岛市某珠宝宝石检验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让孙女士大跌眼镜,其中只有5件为A货。还有5件翡翠饰品被鉴定为漂白填充、染色处理的人工合成翡翠。更过分的是“剩下的两件手镯和项链,检测人员说连检测都不必,肉眼就能分辨出是粉末合成的。”孙女士表示,鉴定机构方面称,带着出具的报告拿给店家,店家就会给退货。但孙女士却吃了闭门羹,店家对鉴定报告并不认可,拒绝退货。

    “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店铺位置这么优越,在中山路商业街,装修也富丽堂皇,老板也给我看过鉴定证书,竟然是假货!”孙女士蹙眉唏嘘道,一面说着,一面把商家出具的鉴定报告一一拿出来。和青岛市某珠宝宝石检验中心出具的报告不同,这些所谓的由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珠宝玉石鉴定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国土资源部广州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中维质检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中工珠宝检测中心出具的鉴定证书都通通写着“翡翠(A货)”。执法人员在研究对比了两种鉴定报告结果后,为了进一步了解真实情况,又与某海洋地质研究所珠宝宝石检验中的研究人员通了电话,询问了专业鉴定方面的知识,经过专业人员介绍,真相确如孙女士所言。

    当时天色渐晚,为尽快解决此事,执法人员陪同孙女士一行来到该珠宝店。起初,珠宝店老板拒不承认自己所销售的玉饰是假货,并声称珠宝行业有行规,出门概不退换。但在确凿的证据和执法人员的介入下,他最终不得不给孙女士全部退货,退还其15000元。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玉器等贵重饰品时,要审慎购买,切莫冲动,要擦亮眼睛,理性消费,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出具的鉴定证书,避免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