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首批列车亮相 最高时速8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8 14:36:02

地铁2号线首批列车亮相 最高时速80公里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2月28日,青岛地铁2号线首批两列电客车到达辽阳东路车辆段,这是继11号线首辆列车交付车辆段后又一到段的地铁列车。地铁2号线两列电客车到段后,将按计划开展静调、动调及信号系统车载设备调试等工作,为后序电客车上正线调试提供借鉴经验。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电客车为B型车,共配备25列,每列车采用4动2拖6节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整列车设有248个坐席,最大载客量为1896人。电客车采用高性能、免涂装的不锈钢车体,使用寿命为30年,具有强度高、耐腐蚀、绿色环保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列车车体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不仅提高了不锈钢车体结构的密闭性和整体强度,而且车体更加光滑平整,外表更加美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