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兔子雕刻师 他雕的兔子没有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1 21:50:40

【新青年】90后兔子雕刻师 他雕的兔子没五官

    【往期回顾】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你的兔子为什么没有脸?你做这些有什么用,能卖钱么?”

    27岁的倪志远是一名普通白领,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利用业余时间雕刻了1000只兔子。与人们想象中的小白兔不同,从他手里诞生的兔子没有五官,而且都是像人一样双脚走路,他把自己的作品命名为《行走的兔子》,也正是因为作品太小众,每当拿出自己的作品时,倪志远都要回答文章开头的那些问题。

    “我都被问习惯了,没用就没用吧,自己开心最重要。”虽然小倪这么说,但他的兔子并非无人问津,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通过网络众筹平台,有近200多人愿意购买他的兔子,不到10天,他就赚出了普通白领半年的工资。

    “我想要一个独一无二”

    在小倪的家中,记者见到了他的工作台。工作台并不算精致,阳台上几平米的一个角落,一张台钻、几把刻刀就是小倪全部的工具。

    小倪现在的工作是一名婚礼策划,大学读的是化工机械专业,跟木雕一点关系也没有,而他之所以拿起刻刀搞雕刻,很大程度上跟家学渊源有关。小倪说,从他太爷爷起,他们家就是做木匠的,这门手艺一直传到小倪的爸爸。别人家的孩子小时候玩得都是塑料玩具,但是他的童年,都是爸爸给做的木刀、木剑,也正是有了这份血缘里的渊源,小倪对木头情有独钟。

    “上大学开始玩手钏,小叶紫檀、崖柏我都玩过,东西好,主要还是看材质。”后来,小倪有了做木艺的想法。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爸爸是木匠并不代表儿子就一定会这项技能,小倪说自己的第一串手钏做了几个月,因为之前没有任何基础,所以做得特慢,还弄了一手的伤。不过,结果还不错,他有了一串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