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孕妇破水赶往海慈医院,创下48分钟奇迹】【智能交通用上云计算】【优化措施网上征求意见】【专题】"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2017-03-06 07:10 作者:任俊峰 陈志伟 责任编辑:郑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畅安青岛】四位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讲师宋敏:下雪天从崂山去市北,早高峰没堵车,青岛变了。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谢谢薛支给我们大家介绍的这些情况。关于城市的交通拥堵治理。咱们其他嘉宾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怎么才能有效地疏堵,治堵?宋老师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宋敏(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讲师):我觉得青岛在交通治理方面做了的大量工作,特别是青岛的交警这些行政部门。谈谈我的主观印象吧:我前几天去市北区政府开两会,因为我家住在崂山,我早上起来怕堵车,就想早点走。但令我意外的是还真没堵车,而且那天青岛还正好下了雪。我本来觉得路上一定会极为拥堵,我还担心能不能迟到,但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在路上我就在想,青岛的交通比我想象的好得多。

    后来我想了想,一方面,正像刚刚薛支队介绍的,我们的智能交通发挥了作用,你在路上走的时候,大屏幕显示可以我们告诉哪儿畅通、哪儿拥堵,让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和预判,选择最优的道路。第二是不是因为交警执法严格多了,大家在文明行车方面都做得很好,大家都更遵守交通规则。第三就是地铁开通后对我们的出行也有帮助。

    还有一点要谈到的是,我们的公交车上都安有行车记录仪。这样,像我们这些新手在跑的时候就更需要注意,第一你要遵守交通规则,第二你不能乱跑,因为如果乱跑的话就会被公交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来,就上传扣分了。

    这就是我对青岛路况的直观感受,我觉得青岛的交通比我想象中的好得多了。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