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孕妇破水赶往海慈医院,创下48分钟奇迹】【智能交通用上云计算】【优化措施网上征求意见】【专题】"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2017-03-06 07:10 作者:任俊峰 陈志伟 责任编辑:郑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畅安青岛】四位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邱磊:大规模开疆拓土、修路行不通,只能在细节上深耕细作。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邱磊老师,您上节目的时候,肯定有很多听众跟你抱怨:好堵啊,怎么办啊。我看也有不少听众给咱们提建议、想办法。邱老师,你对此有什么好的想法呢?

    邱磊(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我从事交通节目的主持工作,对青岛的交通有几方面的感受。 一方面是我们车辆的增加速度非常快,有关部门采取了大量的措施,但是大家似乎感受没有那么明显,原因是这些措施被迅速增加的车辆淹没了,也就是说如果不做这些措施的话那拥堵是非常严重的。

    另外,我们还是需要精细化管理。比如我们空中的导向牌是否可以多设置一点,到路口区划的时候是否可以考虑的更细致一点。例如今天早上的节目中有个例子,有听众反映南京路哈尔滨路口的交通问题,说哈尔滨路的东向西,原来到了南京路路口的时候,最左侧的车道是调头、左转、直行都可以,可进入2月份后把直行取消了,只能掉头和左转,从此之后,中小学一开学就开始堵了。和警方沟通后发现,原来规划的图纸上直行、掉头、左转都有,但是落到具体实施的工作人员时候,就不是很到位。

    比较集中的问题还有公交车站站点的分布,我和运管局沟通过,他们说地铁2、11号线即将开通,正在大规模地对青岛的公交车站进行重新考量,配合地铁,我觉得应该给予一定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既有的和未来要建设的港湾式车站,其实现在许多的港湾式车站的长度和宽度是有问题的,应该有个科学的规划,不要像以前那样比较随便。

    现在大家对交通的抱怨矛头已经不直指交警,或许是想明白了,感觉很多时候是之前规划的问题、设计的问题包括绿化的问题。大规模的开疆拓土、修路、推倒既有建筑物、扩展道路资源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怎么办?只能在细节上深耕细作会好一点。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