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6 21:08:58

【畅安青岛】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

【畅安青岛大家行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陈志伟 实习记者 鄂梦遥 王润科) 5日,青岛新闻网首发《【畅安青岛】四位交通大咖跟你畅聊"治堵策"》,引发网友热议,通过新闻、社区、微信、客户端等全平台传播,一天总点击量达到23万次。今天,本网刊发【畅安青岛】嘉宾访谈第二期:《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自即日起,交警通过本网开通交通违法曝光台。对一些影响安全和畅通的严重道路违法行为,给予即时性、常态性地通报。网友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留言,您对青岛的交通管理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请向我们即时反映,本网记者将跟进报道网友呼声,与交警部门联动解答网友提问。【畅安青岛】记者QQ:2596636079。【畅安青岛】QQ讨论群:573550444。

    以下是【畅安青岛】嘉宾访谈第二期精彩实录:

    高艳(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主持人):交通秩序整治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交通秩序的整治可能是一个长期的“抗战”。随着车辆和驾驶人不断增长,小到乱停乱放、争道抢行,大到酒驾、闯红灯、超速,都会严重威胁广大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薛副支队长,交通秩序的整治方面,我们都下力气做了哪些工作?请给我们先介绍一下。

【畅安青岛】治堵先治乱 治乱必从严

    薛建设(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治堵先治乱,治乱必从严。对于我们交警部门来说,交通秩序整治最重要的是将法律执行到位,特别是对一些影响安全和畅通的严重道路违法行为。根据我们对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得出的结论,还有我们平时根据交通智能管控平台得出的结果,我们现在对国省道、高速、主城区,不同的违法行为区分不同的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整治。另外对重点车辆纳入我们监控平台之内,在道路上严查严管。

    在勤务的安排上,白天向容易引发拥堵、特大事故的时间段延伸。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时段都是我们严管的重点。

    三年治堵完成以后,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对这几年老百姓反映的交通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其中对设施方面我们进行了很细的分析研判,比如信号灯的问题、标志标线冲突的问题,我们在精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这也作为我们2017年缓堵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很感谢邱磊老师,收到市民朋友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地向我们反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