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车四方签下我国氢能源有轨电车第一单(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9 22:09:46

中车四方签下我国氢能源有轨电车第一单

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示意图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谢小真)日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佛山市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首期工程总包供货合同,将为项目提供8列氢能源现代有轨电车等设备。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首个落地的氢能源现代有轨电车订单。

    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是全国首条以氢能源为动力的有轨电车线路,采用氢能源有轨电车作为运营车辆。线路规划全长约17.4公里,设车站20座,分首期、远期两步建设。其中首期工程线路全长约6.5公里,设车站10座,加氢站1座,平均站间距约640米。

    首期工程总投资约7.6亿元(不含加氢站),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进行融资建设,采取BOT特许经营模式操作,首期工程已于今年2月27日举行了动工仪式,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

    四方股份公司将为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提供运营车辆以及信号设备、工艺设备、售检票设备。首期工程共8列氢能源有轨电车,均为采用以氢能源为动力的100%低地板、铰接式现代有轨电车。每列车模块数量为3个,定员载客量285人,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

    2015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列氢能源有轨电车,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掌握氢能源有轨电车技术的国家。佛山高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设,标志着氢能源有轨电车将正式投入商业运用,这对氢能源有轨电车在国内的应用推广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