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算命先生说要"五进宫" 男子砸车盗窃盼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3-06 21:08:58 字号:A- A+

抓捕视频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算命先生说了,我这辈子必须进去五次。”戴着手铐的剡某一脸淡定。他2015年刑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从山西老家跑到青岛雕塑园附近的停车场砸车玻璃盗窃,疯狂砸车10余辆实施盗窃,涉案价值达4万余元。目前已被崂山警方抓获。

    疯狂砸车10余起

    2017年春节前后,崂山区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处停车场连续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接报后,刑警大队会同麦岛派出所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通过作案手段、作案特点等串并这几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

    崂山刑警大队会同麦岛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利用“天网”系统根据发案时间和地点开展图侦研判,发现该系列案件的嫌疑人均为同一男子,“该男子作案时戴鸭舌帽遮挡面部并有意躲避监控,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嫌疑人很有可能有前科。”民警分析。

    专案组通过认真分析、缜密部署,决定兵分三路同时出击:一组继续强化图侦工作,视频研判中心扩大图侦研判范围,力争弄清嫌疑人来回路线,同时通过“天网”系统对高发案区域进行实时监控;二组对近期在我区活动的前科人员进行重点研判,逐人分析排除嫌疑;三组将图侦反馈的嫌疑人照片发到侦查员、反扒队员的手中,组织警力在雕塑园等重点发案部位进行守候,力争抓获现行。三个工作组并行推进,蹲点守候等传统侦查措施与图侦研判等现代信息化技术形成合力,侦查工作有序开展。

    嫌疑人再次出现

    2月27日上午,家住崂山区东海东路附近的车主拨打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停车场的轿车车窗被砸,车内有翻动痕迹。“丢失了1000元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修一个被砸车玻璃的维修费用更高。”车主报警后,麦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民警看到,画面中的一中年男子戴着口罩、手套,手持榔头对受害人车辆车玻璃进行破坏。“砸玻璃的速度很快,但他却不开门上车翻车内财物,只是迅速打开副驾驶前面的抽屉,很快拿走财物。”通过分析,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该嫌疑人就是研判出的嫌疑人。

    民警立即部署,在辖区易发案区域蹲点守候。然而专案组连续蹲点守候了五天,嫌疑人似乎查觉到,始终没有出现,图侦工作也陷入瓶颈。鉴于嫌疑人作案没有规律性,专案组丝毫不敢松懈,研判组更是通过“天网”24小时实时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4日下午,麦岛所民警终于在监控中捕捉到嫌疑人身影,立即将情况反馈至专案组,守候民警根据指令迅速赶往现场,经反复确认无误后当场将其抓获,并带回所连夜开展审查工作。经查,嫌疑人剡某自今年1月2日以来携带破窗锤等作案工具,窜至崂山区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无人看管的停车场砸车玻璃盗车内财物10余起,涉案价值达4万余元。

    算命先生说“此生必须五进宫”

    “太好了,太好了,可是被你们抓住了!”当剡某在现场被民警按倒在地的时候,剡某大呼“太好了”,让人大跌眼镜。后来在审讯中,民警才了解了剡某的真实心理。“我曾经找人算过,我这辈子得进五次监狱才能到头,算算现在已经四次了,这一次是肯定躲不过去,多做几起也算回本了。”面对民警,剡某这样说。

    经查,剡某是山西运城人,有四次犯罪(抢夺、盗窃、猥亵妇女、盗窃)前科。2015年出狱后,游手好闲的他却屡教不改,在零花钱用完后,还是没有去找正当工作,便想来青岛砸车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法分子在行窃前,一般都会看车内有没有贵重财物,车主务必要将钱包、手机等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内,以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