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运12"飞机来了!青岛备齐上半年增雨神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07 14:57:09

'运12'飞机来了!青岛备齐上半年增雨神器

增雨飞机抵达流亭机场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陆雪)7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商调的“运12”增雨飞机顺利抵达青岛流亭机场,为上半年的飞机增雨工作做好了准备。至此,市人影办各项人影装备悉数准备完毕,随时待命开展人影作业。

    2016年,我市全年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00多毫米,仍然处于较为干旱的年份。为了尽一切努力缓解旱情,市人影办抓住每一次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做好全年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全年共组织开展地面增雨作业310门次,发射炮弹1079发,火箭弹474枚,燃烧碘化银烟条199根。全年开展飞机增雨作业15架次,较2015年全年的6个架次,作业架次数有了显著的增加。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2016年全年降水量较2015年偏多百余毫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