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青岛声音】青啤孙明波:中国经济"质"存高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陈志伟 徐恺 徐斌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07 21:14:56

【两会青岛声音】孙明波:中国经济'质'存高远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安 陈志伟 徐恺 徐斌 北京报道)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当前我国经济正摆脱低端竞争格局,向中高端的中国“质造”和“智造”迈进。供给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不仅迎合了品质消费升级,撬动新消费释放更多需求潜力;更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成为驱动奋斗者前行的力量。坚实的实业基础、过硬的产品品质、叫得响的中国品牌,奏响了迎接中国质量时代的“最强音”。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优胜劣汰质量竞争机制。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对此深有感触:“总理工作报告的主基调就是稳中求进,‘稳’是基础,但关键在‘进’,有‘进’才能有‘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就是在贯彻‘稳中求进’。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为‘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开出了精准的 ‘质量’药方,指明了明确的转型方向,‘质量’二字重过千钧,从中也感受到了中国经济 ‘质’存高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