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查酒驾用上新系统 查处到录入只需10分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7-03-09 21:11: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处罚、第一时间录入系统。近日,莱西交警大队建成并启用“酒精检测数据管理系统”,加大涉酒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查酒驾用上新系统 查处到录入只需10分钟

酒精检测数据管理系统

    “系统由酒精检测感应棒、酒精检测仪和数据管理后台服务器组成,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莱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良彬介绍,酒精检测感应棒为初检设备,对是否酒驾进行“预判”,初检发现有饮酒迹象后,再用酒精检测仪进行“量化”检测,“感应棒和检测仪各装有一张SIM流量卡,确保现场检测所有数据自动实时上传到后台服务器。”

    据了解,酒驾现场查处过程中,民警会依法对酒司机进行处罚,并将相关信息发送给系统后台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录入,从查处到录入,最快只要10分钟。

    “大队安排专人24小时在系统后台值守,实时督导跟踪现场处罚情况,若SIM卡和仪器分离,后台会自动报警,现场执勤民警需及时说明情况。”于良彬说,系统实现了对民警查处酒驾的全程监督,既保证了执法过程的公开透明,也让民警放下了“私心”和“说情”的包袱,真正让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无处遁形。(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宋学友 丁绍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