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今年可足球考级 校园足球立体格局形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淼 2017-03-10 13:09:0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教育部9日发布《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已经先行先试《意见》中的大多工作,并将在今年首次试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

    《意见》明确提出,依据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出台有关教学指导文件,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加大课程实施管理的研究,不断提高校园足球特色校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合格率。

    换言之,随着《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的出台,中小学生足球考级将与艺术考级一样成为现实。据市教育局有负责人介绍,我市也将于今年开始试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并将出台实施细则。

    近年来,校园足球成为青岛市城市文化建设重要突破口,对进一步推动体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打造青少年的体育强身品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我市已经建立教学、竞赛、人才成长、保障、文化建设的校园足球五大体系,构建了“普及+提高+人才培养”立体格局。目前83所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部开设了足球校本课程,有的已经达到了每学期20课时的足球课程,不少普通中小学也纷纷在校园中开设足球课程,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浓。(记者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