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曝光 看谁占用了高速应急车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3 16:44:09

蓝色大货占据应急车道被摄像头拍下

【畅安青岛】曝光 看谁占用了高速应急车道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作为司机,你有过占用应急车道的经历吗?你知道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吗?近日,青平高速交警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治理,采取全方位打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措施,并将近期查获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集中曝光。

    通过执法结果来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可谓五花八门,让我们看一下高速交警部门在视频抓拍和事故处理中发现的几起典型案例。

    把高速路当成自家后院

    2月21日下午17时20分许,威青高速上行线K164+900米处,一辆鲁K67568号蓝色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里,旁边很多车呼啸而过。不多时,蓝色大货车的对向下行线位置也停了一辆银色吉普车,好似约好了一样。蓝色大货车上下来两个人,乘客下车后直接上了驾驶室,驾驶员不顾旁边的车流,下车后急匆匆穿越中央护栏走向对面的银色吉普车,而后站在吉普车旁和车上的人窃窃私语,通过监控看有可能是取什么东西,几分钟后,大货司机拎着黑色袋子再次横穿高速公路返回货车。驾驶员真的把高速公路当成自家后院,随意穿行,十分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敢想象。青平高速交警截取了违法视频,蓝色大货车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将被处罚200元、记6分。

    高速路上停车就为“方便”

    2月25日上午10时20分许,青银高速上行K4+800米处,一辆鲁B9F***号黑色宝马吉普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员和乘客一起下车,驾驶员随后侧身在路边隔离板旁小便,乘客还站在车后方,有意无意地用衣服和身体站在挡着车牌,殊不知早已被拍个正着。其实,宝马车停车的位置距离李村收费站不到1公里,而宝马车驾驶员单单图方便,就任性地在高速公路上“方便”, 实在不雅,特别是青银高速这一段车流密集,十分危险。

    在应急车道上开起了“恳谈会”

    就在宝马车驶离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在刚才的青银高速上行K4+800米的位置,接连两辆小面包车驶入应急车道停了下来,监控显示后面的小面包车上塑料片还将部分车牌挡住了,两名男子下车后竟然在两辆车中间开起了小会,十分开心滴聊天,男子还不时地点头示意,令人大跌眼镜,根本无视危险存在,两人聊了大约十分钟后,意兴阑珊地离去。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两车因应急车道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后车还因故意遮挡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硬闯应急车道发生二次事故

    3月6日早8时10分许,在青银高速上行K14两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占据了一排行车道,导致车流变缓。随后轿车后座乘客在下车开门时,一辆大巴车硬闯入应急车道与轿车刮擦,发生了二次事故,事故车辆占用了第二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造成了交通拥堵。接到报警后,青平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出现场的路途中,发现大量社会车辆因事故拥堵闯入应急车道,再次将出警警车、清障车辆堵在了后面,延误了处置事故的宝贵时间,出现场民警拉响警笛,提示车辆避让,力争尽早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安排人员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当日近百辆车因占用应急车道被罚。

    应急车道停车,驾驶员下车被撞身亡

    2月19日早6时30分许,张某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沿威青高速公路下行线由西向东行驶至184KM+300M处,违法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张某某从车上下来,来到车外,后方刘某某驾驶一辆中型普通货车行驶至此处,中型普通货车将张某某撞倒,导致张某某当场死亡。

     附:3.1-3.6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曝光

     【畅安青岛】曝光 看谁占用了高速应急车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