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市区增3处快速理赔点 明起试运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14 10:39:29

【畅安青岛】市区增3处快速理赔点 明起试运行

【畅安青岛】市区增3处快速理赔点 明起试运行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随着社会的发展,机动车数量急剧上升,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原有的吴兴二路、南宁路、上苑路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已不能满足现有需求,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力倡导下,联合青岛保监局和保险行业协会,在原有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的基础上,再次新增延安一路、南昌路、深圳路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市区内已达6处快处服务点。新增的3处快速理赔服务点3月15日开始试运行。

    从而进一步的缓解了因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拥堵,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方便了事故当事人就近办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拆检定损、理赔等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里面都有啥?

    1、各家保险公司席位

    2、保险公司代理公估席位

    3、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驻点民警办公室

    设置前台引导人员,引导事故当事人按照流程办理相关理赔手续,各种规章制度、流程上墙展示。

    道路交通事故驻点民警,主要工作职责:事故各方当事人责任认定、调解、微信事故处理和微信备案事故认定书的出具。

    事故各方当事人对符合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条件的可以直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办理相关理赔业务,也可以通过微信处理或微信备案,进一步留存证据后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服务点办理相关理赔业务,通过微信留存证据可以打消各方疑虑、方便民警认定责任。可以通过微信关注“青岛交警公众号”进入“事故处理”,也可以通过微信内的“城市服务”进入“事故处理”根据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哪些情况适合快速理赔?

    (一)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是指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在道路上发生的没有人员伤亡、仅造成车辆损失,且机动车可以继续驾驶的交通事故。

    (二)适用于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限定区域内每日6时至20时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畅安青岛】市区增3处快速理赔点 明起试运行

新启用的深圳路快赔中心

    快速理赔怎么办理?

    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各方当事人应当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一)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二)相互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交通事故现场和碰撞部位等进行拍照,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三)向各自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获得报案号,或者通过青岛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微信服务平台,将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及相关图像资料发至微信平台,获得报案号,保险公司不再派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

    (四)根据保险公司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指引,持报案号在48小时内共同前往交通事故地点附近的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处理。

    哪些情况不适用快速理赔?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办理,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立即报警:

    (一)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交强险标志的;

    (二)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其他设施的;

    (三)每日20时至次日凌晨6时发生的;

    (四)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

    (五)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六)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七)发生三车以上(不含三车)相撞交通事故的;

    (八)在道路以外区域发生的;

    (九)依法不适用本办法的其他情形。

    前款(一)至(三)项情形之一的,如交通事故现场妨碍交通,驾驶人报警后应当在拍照或者标划现场后,迅速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交通警察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