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青岛快赔网格化 微信可处理事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14 21:38:56

【畅安青岛】青岛快赔网格化 微信可处理事故

南宁路理赔服务点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开车遇到小事故、小磕碰该怎么办?今天有两个好消息传来:我市新增了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方便市民就近理赔,同时交警还推出了微信平台处理“微事故”的模式,更是大大节省了车主等待的时间。

    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网格化格局形成

    为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力度,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依托青岛交运集团现有场地,新增延安一路、南昌路、深圳路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并将于3月15日正式启用。目前市区内交通事故快处服务点已达6处,将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为交通事故当事人就近办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拆检定损、理赔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交警部门介绍,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网格化形成后,第一个特点是覆盖广,形成覆盖市内五区的网格化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络,方便事故当事人就近快捷办理;二是服务全,简化理赔手续,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从事故责任认定-拆检-定损-赔付一站式完成,节省当事人的时间;三是效率高。微信处理平台和保险工作人员进驻交警指挥中心进行电话引导和证据固定,道路交通事故快速服务点驻点民警强化责任认定纠纷调节,多种保障解决事故当事人的后顾之忧,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从而变得更为简单明了。四是系统强,通过进一步完善微信快处平台,提高后台审核效率,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可以自行固定证据,快速撤离现场,缓解道路交通畅通。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设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驻点民警办公室,可以随时为事故当事人提供相关服务。同时,服务点设置有前台引导人员,引导事故当事人按照流程办理相关理赔手续,各种规章制度、流程上墙展示。道路交通事故驻点民警,主要工作职责:事故各方当事人责任认定、调解、微信事故处理和微信备案事故认定书的出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