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5 21:16:26

【青岛故事】爱刺绣的大师傅 未完作品值60万

    “大男人也能绣十字绣?”“大男人怎么就不能绣了?”

    每每遇到这样问的,辛克军总是反问对方。

    “在我这儿,十字绣就和做饭一样,一看就想,停一天都不行。”辛克军只要拿起针,短则四五个小时,到了周末一绣便是一天,年近半百的他眼睛、颈椎和手腕能受得了吗?“我从没觉得苦或累,也从没想过半途而废。相反地,我只要一拿起针,整个人都很放松。”

    辛克军家里除了一些篇幅较大的半成品或全新品,稍微小点的作品都让亲戚朋友“抢”光了。此前,尽管自己的每幅作品都能值几万块,也有不少识货的人出价要买,但他从没想过要从中赚得一分一毫。直到从电视里看到四川大凉山悬崖村的孩子们,辛师傅的想法才彻底发生了改变。

    辛师傅说的悬崖村,地处大凉山系南段狮子山下的美姑河大峡谷,那里的孩子们每天都要背着书包,攀登两小时的天梯才能去上学。“村里通向外界,需要顺着悬崖断续攀爬藤梯。别说孩子了,就是大人爬这个也能吓掉魂儿。我就想,以后谁跟我要我也不给了,我要攒个二十来幅,搞个义卖,然后把钱全部捐给像悬崖村这样的孩子们!”

    眼前,辛克军正在绣一幅近两米的《迎客松》,因为棕色的树干少了几毫米,他狠了狠心,把绣好的半米树冠一针一针全部拆了。“怎么能不心疼?但是想想我的义卖,既然决定了,手上的活儿就必须干漂亮,只有这样那一天才能早点到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