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铅衣人”:与辐射相守 每天“吃”射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鹏 杨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3-16 13:34:42

    一个身躯娇小的护士从手术室疾步走出,奔向更衣室,麻利的脱掉笨重的铅衣,背后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片;简单、准确的整理之后,又疾步迈入休息室。“她这台手术刚刚完成,趁着空档赶紧吃点饭,稍微休息一下,十来分钟后,下一台手术又要开始了。”陪同我们的王子轩主任,指着匆匆而行的护士解释说,“我们没有中午休息这个概念,都是趁着手术间隙,大家抓紧轮替着塞一点吃的到肚子里。如果遇到急诊连轴转,那三顿饭都得这样!”

致敬青岛“铅衣人”:每天与辐射相守(组图)

    王子轩是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本部介入医学科的主任,今年刚刚四十岁,但从事介入专业已经十七年,算是“老手”了。“介入治疗呢,通俗来说,就是借助我们常见的X光机、CT、磁共振机等影像设备的帮助,利用各种各样的针、导丝、导管,应用微创技术,通过仅1-2毫米的切口进入人体,对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这种微创技术,对人身体的损伤相对较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