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连铁路最新进展 胶州湾特大桥东岸浇梁完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杨全林 杨希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16 17:23:57

青连铁路最新进展 胶州湾特大桥东岸浇梁完成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东岸4孔现浇梁浇注任务全部完成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张鸣飞 通讯员 杨全林 杨希锐)3月15日上午10点,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东岸剩余2孔现浇梁顺利浇注,至此,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东岸的4孔现浇梁的浇注任务全部结束。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为青连铁路唯一的跨海大桥,该桥全长8941.27m,起始里程为DK4+490.69~DK13+431.96,共有墩、台247个,其中第150#-153#墩(因设计变更,增加152-2#墩)上面即是刚浇注完的胶州湾特大桥东岸的4孔现浇梁。

    特大桥的第153#~193#墩(DK9+663.34~改DK11+664.14)横跨胶州湾(即大桥的涉水部分),长2000.80m。下部结构采用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桩基础采用1.25m和1.5m钻孔灌注桩,上部结构为40孔50m双线节段拼装箱梁。

    涉海部分具有工期紧张、水上施工难度大、安全防护、环保文明要求高等特点,是本标段控制性工程。

    胶州湾特大桥东岸4孔现浇梁的顺利浇注为东岸架桥机的拼装提供了场地,为特大桥涉水区域的架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