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是大项目 联想利群等10项目集中落户西海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17 07:26:09

青岛·新城吾悦广场项目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文辉)16日,总投资近150亿元1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西海岸新区。据悉,本次签约项目涵盖总部经济、汽车工业、海工装备、新型建材、高端商业、文化创意等新业态,与新区“616”现代产业体系深度融合,为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再添“生力军”。

    “海洋产业是联想控股现代农业和食品板块的又一战略选择。青岛西海岸新区得天独厚的海洋特色优势、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使命,特别是国内一流的政务和商务环境,让联想控股再一次选择了这里。”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说。

    据介绍,联想控股海洋产业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拟在新区建设海洋产业运营总部,打造海洋信息技术中心、海产资源贸易中心和海鲜业务管理运营中心。据了解,联想控股于2016年全面进军全球海鲜产业,投资并购全球范围内的海产优质企业,所收购的海产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20亿元。未来五年,联想控股将致力于完善升级海洋产业链条,形成过千亿的产业集群,成为世界级的海鲜产业领军企业。

    山东渤海实业总部项目是当日签约落户的又一总部经济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10强”企业——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将建设集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和资本中心于一体的总部基地。

    3个签约落户的汽车工业项目,再次壮大了新区的汽车产业集群。圣戈班汽车玻璃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投资设立,拟在新区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建设全新的汽车玻璃生产线。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投资10亿元,是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作出的又一次重要战略布局,将建设年产20万台的整车生产线,届时青岛公司总产值将突破300亿元。美国派克欧哈尔汽车配件项目,一期投资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汽车胶管、减震器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其生产设备全部进口,产品质量超过汽车行业“国六”标准。该项目投资方派克·欧哈尔工业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是通用、福特、捷豹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的核心零部件配套商。

    兰石海洋工程钻采装备项目,为新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走向“深蓝”再添助力。该项目由被誉为“中国石化机械的摇篮和脊梁”兰石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海上及陆地石油勘探开采核心装备,钻机钻采深度达15000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中建科技投资10亿元设立,将在装配式建筑领域与新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积极打造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示范工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