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汉服姐姐玩穿越 穿着古装逛台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1 21:48:15

【新青年】汉服姐姐玩穿越 穿古装逛台东

    痴迷汉服 她辞职当起了裁缝

    小乔姑娘对汉服的痴迷,一般人很难想象,隔三差五她就会约着闺蜜们穿着汉服逛街,台东、万达、各种商圈都去过,每到一处都能引起围观,这么多年过去了,小乔姑娘已经习惯了这种穿衣风格带来的加持。

    可好好的一个姑娘,怎么就迷上汉服了?小乔姑娘说,这跟她的性格有关系,她是个喜欢传统文化的姑娘,大学里就是文学社的成员,属于那种开口唐诗、闭口宋词的文艺女青年,而迷上汉服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单纯觉得汉族的传统服饰好看,穿起来美美哒。

    小乔姑娘的第一套汉服是2012年在淘宝上买的,穿上之后她兴奋了好久,但有一点让她很郁闷,就是这衣服虽然好看,但是质量和面料都不过关,穿出门的话,估计够呛。

    “衣服不是戏服,我也不是玩cosplay的,美美的衣服,当然要能穿出去。”小乔姑娘觉得,衣服就是用来穿得,既然买不到钟意的汉服,那就自己做。说到做到,小乔姑娘买了缝纫机、还拿起了剪刀,为了找到满意款式,她逛博物馆、看学术资料,为了做出自己满意的唐朝服装,她还特意去参考了敦煌壁画。

    第一次穿汉服出门是种什么感觉?小乔姑娘说,朋友觉得她是穿越了,在自己看来的话,就像是一下子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一颗少女心彻底满足了。小乔姑娘把自己的衣服分享到她的汉服圈子里,得到了很多汉服爱好者的点赞,每天找她求衣服的人越来越多,2013年,她索性辞掉了白领的工作,专心当起了裁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