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文艺了!223路变身诗词公交 拉环上全是名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2 21:31:13

太文艺了 223路变身诗词公交 拉环上全是名篇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宋晓晓 詹海林)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热播,人们对诗词的热度不断飙升。3月22日,交运温馨巴士223路一辆以“诗词”为主题的公交车诞生了,韵律优美、耳熟能详的诗词吸引着乘客,勾起了他们美好的回忆。为能打造“诗词车厢”,这辆223路公交驾驶员还认真苦学诗词,客串诗词讲解员,准备回答乘客的各种提问。

    在223路车厢手拉环上,一首朱熹的《劝学》代替了原先的广告。在刘家下庄公交车始发站,等候发车的驾驶员魏玉强耐心地向乘客解说诗词的背景。听到魏玉强的解释,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魏玉强说,在同事装饰车厢的时候,他也做了功课,希望通过《劝学》勉励自己,活到老,学到老。

    记者在车上遇到送孩子上学的李先生,他很赞同用这种方式宣扬中国诗词文化,他说:“带着孩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很有意义。孩子现在不一定能完全理解这些诗词的意思,但浸润在古诗词里,对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滋养。”家长李先生还认为,在网络文化流行的今天,学习古诗文能够让大家提升审美素养,提高语言表达层次,对抵御粗鄙的网络语言发挥积极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