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路口调查:礼让斑马线 仅三成司机能做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3-26 21:05:45

【畅安青岛】礼让斑马线 仅三成司机能做到

中山路上,一名行人正在过马路,白色轿车疾驶而过

    如何正确礼让斑马线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隔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隔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4、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5、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所在车道,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6、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所在车道,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