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无臂女书画家 为练口书满嘴流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30 21:23:42

【青岛故事】80后无臂女书画家 用嘴写人生

丈夫负责照顾尚秋生活上的一切小事

    这个新兵蛋子给她爱情

    2004年8月,因意外延迟5年后,22岁的尚秋走进了高考考场,青岛黄海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让她和母亲踏上了开往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列车。

    一年7000多元的学费,犹如压在尚秋单薄肩膀上的一座大山。“我鼓起勇气给学校董事长打电话,问他我可不可以不用一直待在学校,以半工半读的方式赚取学费。他让我直接去他办公室,他在办公室看了我的资料后对我说,你不用出去打工,学校全免你的学费。然后,他把我带到另一个办公室——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对里面的老师说,从今天起,这位同学就在你们部门担任兼职老师。”之后,尚秋就做起了励志教育工作,学校每月付给她800元的工资。

    大二那年,济南军区某工兵团住进黄海学院,在附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团长和后勤兵住在尚秋和母亲住的公寓旁边,有一个班的兵平时不出去训练,早晨跑完步然后就是买菜做饭。

    尚秋的母亲在学校里收些废品卖钱,一来二去和炊事班的士兵熟络起来。一个四川老乡说,他们那儿有个“新兵蛋子”,河南人,负责给战士们做饭,并打扫卫生,人很不错。部队撤走前,母亲邀请经常帮她的士兵们到宿舍吃了顿饭,也就是这一次,尚秋第一次见到母亲常常挂在嘴边的“新兵蛋子”——后来几经波折成为她老公的程相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