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无臂女书画家 为练口书满嘴流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30 21:23:42

【青岛故事】80后无臂女书画家 用嘴写人生

尚秋用自身诠释了拼搏二字

    开办书院影响更多的人

    从青岛黄海学院经贸英语专业毕业后,尚秋获得中国石油大学本科学历,并自学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在黄海学院留校成为一名教师。

    2016年,尚秋和爱人程相权卖掉西海岸的房子,在青岛红十字会玫瑰基金的支持下,着手开办了尚秋书院。这是尚秋一直以来的梦想,以书院为载体,教书育人,传播大爱,影响更多的人,以此回报社会。尚秋书院虽未正式成立,已经有了十几位慕名而来的学生。对于肢残学员,资金并不充裕的书院免去一切学费。

    尚秋说,她最爱画的是竹子,一是因为她四川的家乡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满了翠竹,另一方面竹子所呈现出的欣欣向荣、生生不息之势,像她自己。“我从不愿用‘成功’二字定义我,我的身体残缺,但我的人生完整。我只能说,现在的一切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这一生仍会不断追求,没有理由因自足而停止。世界吻我以痛,我偏要回报以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