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公交司机不礼让斑马线 撞伤行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30 17:46:04

公交司机不礼让斑马线 撞伤行人

    交警曝光第3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名单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30,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集中曝光31辆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违法机动车,以及车辆的所有人或单位,这是今年交警部门公开曝光的第3批此类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判断标准:一是,在有信号灯控制的灯控路口,人行灯为绿灯时,车辆应当让行人先行;二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线上,把车辆和行人分别划出一条行驶轨迹,双方形成一条相交的直线。如果车辆在移动而行人未动或是行人突然移动,则认定为行人违法。如果双方都在同时移动,车辆先过而行人未过,则认定为车辆违法。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一:司机被拦下后一头雾水

    3月29日上午,交警市北大队设点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11点07分一辆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沿延吉路由西向东左转进入山东路,此时山东路西向东的人行道正是绿灯,行人陆陆续续过马路,由于该车没有停车让行,过马路的人群中走最前面的两名女士,被迫停下让行。

    随即,执勤民警将其拦下,驾驶员下车后一头雾水。当民警指出其没有停车避让过马路行人时,驾驶员张某某辩称,自己停车让了,行人没过才又开车。

    现场民警指出,身上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到了全过程。面对证据,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二:疾驰而过斑马线

    3月29日上午,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设点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一辆蓝色小轿车沿永平路南向北行驶到近兴华路路口时,面对斑马线上行经至路中央的行人丝毫不减速避让,从行人面前疾驰而过。民警在发现这一情形后,立即上前拦停违法车辆,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面对执勤民警,下车后的驾驶员芦某某感到十分意外,在被民警告知其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属于违法时,芦某某表示他此前并不知情,觉得刚才开快点也就开过去了,没想到是违法了,自己以后会注意。最终,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