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首家民营120急救转运中心成立 配6救护车

2017-04-11 15:24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0日,青岛新惠康医院平度市120急救转送站正式运行,标志着平度拥有了青岛首家民营正规120急救转运中心。该中心配备6台急救车辆,主要为平度居民提供住院病人院间转送和康复出院病人回家护送业务,有效缩短平度辖区与青岛市内的急救半径,提升平度市急救服务能力。

平度首家民营120急救转运中心成立 配6救护车

  据了解,平度人口众多,伤病员转送量相对较大,而平度院前急救车辆相对不足,伤病员转院、出院回家护送、异地长途转送车辆力量更为薄弱,为解决平度市患者在出院转院和异地转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经青岛市120急救中心和平度市卫计局审核验收,批准青岛新惠康医院在平度组建120急救转送站。

  据平度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新惠康医院平度急救转送站与平度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网,纳入平度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网络统一管理,服从平度市急救中心统一调度指挥。主要任务是病人出院回家护送,住院病人院间转送,部分病人异地就医转送,必要时参与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援工作和执行大型公益活动保障工作任务。新惠康医院平度120急救转送站的建成,将有效缩短平度辖区与青岛市内的急救半径,促进平度市的院前急救工作,不断提升急救服务能力,维护平度市区及周边乡镇群众的健康和保障全市公共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平度首家民营120急救转运中心成立 配6救护车

  据介绍,新惠康医院平度急救转送站的成立是120院前急救的有力补充,有效探索了院前急救延伸服务模式,节约了紧张的急救资源,开创了全国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模式的先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