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各式校服集体亮相 喜欢啥样的学生自己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4-12 14:30:09

组图:各式校服集体亮相 喜欢啥样的学生自己定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于泓)喜欢什么样的校服?你可以自己选!4月12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九中老校区举行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校服企业款式展示暨校企洽谈会,40余所局属学校校服委员会成员和区市教体局校服工作负责人近700人现场考察企业、洽谈。师生、家长自主选定彰显学生个性、符合本学校文化特色的校服企业、款式。

    “制服式的校服肯定会好看一点,但是穿起来不方便,我们还是喜欢棒球服这类款式。”来自青岛六十六中高一年级的王敏同学告诉记者,作为学校校服委员会的一员,她今天是和家长、老师一块来挑选校服的,前期自己也征求了很多同学的意见,看了很多家企业带来的校服,王敏最终还是综合多方面因素,舍弃了“高颜值”制服式的校服,选择了更实用的棒球服式校服。

    “家长和学生们的意见是决定性的。”青岛六十六中学管处主任李冉告诉记者,从3年前开始,学校的校服就是有学生和家长来决定,根据以往的经验,学生们更看重校服的款式,而家长更注重校服的面料。

    据了解,2015年全市统一公开招标(部分区市随标)后的学校自主选购、2016年部分试点学校自主招标采购的基础上,2017年局属学校校服管理权限全部下放,决策权全部交给学校、家长和学生,充分体现采购者的自主意愿;全面推行“两双、一审”(双送检、双公示和审核备案)制度,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切实保障学生穿上优质、安全、美观、舒适的校服。此次展示会后,局属学校将进入招标环节,按照规定程序组织采购、生产、检验等,预计8月中下旬新校服将穿到新生身上。各区市按照各自实际,组织本地区校服管理服务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