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花期预报:丁香梨花渐次开 赏花攻略看这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4-13 13:56:34

花期预报:丁香梨花渐次开 赏花攻略看这里

丁香花开 点缀着镜头前的色彩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朱颖)四月的青岛,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微风拂过,香软的梨花婀娜在东风里,枝枝朵朵掩饰那段木石前缘。此时,还有丁香花儿也带着扑鼻的香气悄然绽放了,这个周末约起来,一起去徜徉在青岛的花海里吧!

    认识梨花

    梨花,蔷薇科梨属,梨树的花朵。梨树,落叶乔木,叶圆如大叶杨,干有粗皮外护,枝撑如伞。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如雪五出,具有浓烈气味。果可供生食外,还可酿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药用。

    我国的梨树有四大系统,砂梨、白梨、秋子梨和新疆梨。蒲瓜梨是沙梨的一种,它是浙江地方良种,主要产地是温州乐清大荆,9月下旬成熟。平均单果重552g,最大可达1500g,果实倒卵形,形状如蒲瓜,故称蒲瓜梨。果皮绿褐色。果肉中细、酥脆。汁特多,含可溶性固形物13.6%(梨品种中含量最高)。1996年中国农业部对522份砂梨资源,进行农艺性状鉴定和品质鉴定,蒲瓜梨为推荐最优秀的十种品种之一。

    这时节正值梨花盛花之际,踏春置身于梨园春景,幽深的梨花芳香,新鲜的泥土气息,沁人心肺,使人如痴如醉,仿佛到了亦真亦幻的人间仙境。

    青岛赏梨花的地点:

    莱西市:

    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盛花期4月15日——4月23日。

    行车路线 

    线路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 

    线路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 

    胶州市:

    花期:4月15日——4月25日

    最佳观赏期:4月18日——4月22日

    地点:胶州市胶北街道

    特色:规模大,数百亩梨花绽放,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洁淡雅的梨花,给郊外的春天平添了几分诗意。

    另外:崂山、中山公园、城阳夏庄、惜福镇一带(山色峪、七涧谷、棉花村)也有梨花集中分布,观赏效果非常不错。

    最佳观赏花期集中在4月15日——4月22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