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真跑两会】崔西展:让工匠精神进校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鄂梦瑶 刘龙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4-15 06:04:43

    市政协委员、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接受本网专访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鄂梦遥 刘龙)14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接受了本网专访。此次会议,崔西展带来了“让工匠精神进校园”的提案。

    作为职业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崔西展希望把优良的工匠精神引入校园,把热爱劳动、精益求精的精神深入到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中。

    崔西展表示,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职业学校应注重工匠精神的打造。如果不热爱劳动、不精益求精的话,任何技能都只会流于形式。“所以,在此次会议上,我呼吁工匠精神进校园,使社会各界对工匠精神的尊重和认识提高起来。”他说,职业教育要为个人谋生之准备,要为服务社会之准备,要为提升国家和整个世界的生产力之准备,工匠精神进校园不可或缺。

    对于人才培育和社会需求之间存在差距的问题,崔西展则表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学校设什么专业一定要和社会对接,课程内容要和岗位需求对接。“按照青岛打造十个千亿级产业链、打造三中心一基地的要求,青岛电子学校在校内已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对学生技能、特长的培养等,使学生的发展更加鲜明化、立体化。”

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发送“小真帮我问+意见建议”给我们,小真将第一时间把您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