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号线东段11月完成空载试运行 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06:16

2号线东段11月完成空载试运行 年底通车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年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6条地铁线建设。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我市地铁工程建设已驶入快车道,地铁3号线已全线通车,1号线、2号线、4号线、8号线、11号线、13号线6条线路同时在建。

    今年年底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自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将通车试运行,届时,青岛地铁将实现双线换乘。2018年将开通地铁11号线、13号线,2019年开通2号线西段,2020年开通1号线,2021年开通4号线和8号线,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将逐渐成形。

    地铁2号线完成热滑试验

    2号线东段范围自李村公园站到芝泉路站共18个车站,现已实现轨通,预计5月实现电通,10月完成综合联调,11月中旬完成空载试运行。

    目前2号线列车已完成热滑试验,具备了电客车开行条件。热滑试验,是指试车线路接触轨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线路、车辆、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经过试验,2号线试车线供电系统及车辆运行稳定,车辆与接触轨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顺畅,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