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东段电通 6列电客车已到段(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景行 2017-04-28 10:16:44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伴随着接触轨验电器发出“嘀嘀”的警鸣声,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地铁2号线东段供电系统实现“电通”,这是地铁建设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2号线东段供电系统电通的顺利完成,将为各车站内机电设备调试,车辆动调、动力照明、通风系统、给排水、电扶梯等系统调试提供稳定的动力。

    预计5月份正线具备电客车行车条件

    2号线采用35kV电压等级的分散供电方式,全线设置两座35kV电源开闭所,分别位于台东站和辽阳东路站,中压供电网络采用牵引和动力照明混合供电网络,全线正线车站共设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11座、降压变电所12座、跟随式降压变电所7座,牵引网系统采用DC1500V下部授流钢铝复合接触轨供电走行轨回流,全线设杂散电流腐蚀防护系统,各类变电所均设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

    供电系统安装施工项目于2016年10月31日开工,于2016年12月28日提前完成辽阳东路站外电源的引入、开闭所送电;2017年2月27日提前完成了辽阳东路车辆段电通;2017年4月15日完成辽阳东路车辆段试车线热滑试验,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2017年4月28日提前实现东段(芝泉路站~李村公园站)电通;预计2017年5月15日前完成2号线东段冷、热滑试验,正线具备电客车行车条件。累计完成1030台开关柜、70台35kV变压器、876km线缆、55.6km接触轨的安装、调试及试验,使用轨道车运输大型设备286次。

    如果把地铁隧道比作骨骼的话,供电系统就好比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2号线东段的“血液循环”系统,不仅安全性能极高,且处处体现着高科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