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6批27辆违法大货名单公布 避监控车牌抹机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汤臻 2017-05-09 14:40:30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交警部门曝光了2017年第6批27辆违法渣土车信息,这些违法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为了躲避执法,有的涂抹废机油遮挡号牌,有的自制翻牌器,有的凌晨上路……

  5月6日下午,黄岛交警五中队交警巡逻到海青镇前里沟村路段时,发现对行车道一辆半挂货车前后车牌部分均被遮挡。经查看,该车前后牌都被涂抹了废机油,从而遮住了部分号码。司机王某辩称是维修时不小心弄脏了车牌,不是故意的。据执勤交警介绍,只有车牌涂抹了废机油,而车身其他地方却比较干净,这明显是故意涂抹。据供述,为躲避电子眼抓拍处罚,王某就将车前后牌照涂抹上废机油遮住了部分号码,没想到却被巡逻的交警识破。因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王某被记12分、罚款200元,他不但要“回炉”重新考取驾照,其A2驾照还将被降级处理。

  5月7日上午,黄岛交警六中队交警例行巡逻,发现一辆红色渣土车有超载嫌疑,于是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交警检查发现,该车悬挂的号牌固封螺丝不完整,仔细检查后发现了车牌后的“机关”,号牌后方连接着一个气泵,这个可自由伸缩的装置隐藏在引擎盖内,由一根控制线穿到驾驶室内与控制开关连接。司机只要一触按钮,瞬间就能让车牌落下平行于地面,号牌就完全“隐形”了。执勤交警依法查扣车辆,并责令拆除翻牌装置。后经称重,该车核载31吨,拉载了75吨渣土,超载率为142%。王某因故意遮挡号牌、超载100%以上,合并处罚记18分、罚款2200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汤臻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