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海水稻研发中心 第一代海水稻今年将收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1 14:07:05

揭秘海水稻研发中心 第一代海水稻今年将收割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白泥地上能种水稻?而且亩产300公斤?没错!这个目标将不久的未来在青岛实现。2016年10月份,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挂帅”的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正式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心将在三年之内,研发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耐盐碱水稻)。近日,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又传来好消息,位于胶州湾畔白泥地公园的海水稻研发试验基地已播种147份海水稻,开始进行耐盐碱水稻筛选,11月份,第一代海水稻有望面世。

    据了解,当前一些研究者培育出的海水稻品种产量不高,低产转向高产且可以推广种植,成为海水稻培育的最大瓶颈。“成立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可以改变’单兵作战’的现状,集中科研力量一起攻关。”袁隆平说,“只要各方力量众志成城,我们就有信心在2020年培育出亩产300公斤的海水杂交稻。”2016年10月12日,袁隆平院士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正式在李沧区的签约落户,签约仪式上袁院士表示,将在3年之内,研发出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