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脚下修建海绵道路 满足周边绿地植被灌溉

2017-05-12 15:30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为打造“海绵城市”,11日,位于市南区浮山便民登山路的蓄水模块开建,可将雨水经过管道和排水暗渠导入蓄水模块,将蓄存雨水加以利用。蓄水模块设计蓄水320立方,可满足浮山便民登山路的道路冲刷、周边绿地植被浇灌以及应急灭火使用。

  11日,记者在市南区浮山便民登山路看到,距离路口约300米处的蓄水模块正在建设中,负责建设的市南区市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蓄水模块的支护、开挖,以及底板、围护砖墙、构造柱已经完成,蓄水模块至终点及支路的道路基层二灰碎石已经顺利完成摊铺。目前正在进行蓄水模块圈梁钢筋绑扎,同时从青岛动漫产业园人工湖经暗渠提升雨水,注入蓄水模块内,其水管、电管随雨水管道同步铺设。待蓄水模块完成后,余下部门的管道、路基等再进行施工,最后再进行全线面层施工。

  据介绍,为凸显浮山便民登山路的海绵元素,在汛期能最大限度的把雨水留住,雨水经过管道和排水暗渠进入蓄水模块,经过蓄水模块净化处理,将蓄存雨水加以利用,不至于白白浪费掉。在设计中,利用动漫产业园原有人工湖与新建蓄水模块相结合,作为非汛期水源的补充,保障蓄水模块四季水源充足。雨季蓄水模块收集雨水和山水,其他时间可利用动漫产业园人工湖水,并通过蓄水模块净化系统对水质进行过滤,便于利用,保证蓄水模块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截至目前,蓄水模块土方开挖1100余立方米,共砌筑毛石挡土墙700余立方米,沟槽开挖700余立方米,铺设各类管线300余米,全部工程预计五月中下旬结束。

  据介绍,蓄水模块设计蓄水320立方,可满足浮山便民登山路的道路冲刷、周边绿地植被浇灌以及应急灭火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