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拆违新速度 市北单日拆近千平蓝房子群(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15 21:21: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沿着湖清路汽车修理厂一直向东,就看到东侧墙院内“长”出来众多的蓝色简易房屋,这些房屋大多是铁皮房或板材房,面积近千平,该处违法建筑群也被居民无奈地称为“蓝房子群”。5月15日,兴隆路城管中队组织精干力量、出动专业设备,对“蓝房子群”集中拆除。

拆违新速度 市北单日拆近千平蓝房子群

    “该处的汽车修理厂多达十余家,这些违法建筑群多是汽修厂搭建的简易厂房,体量大,拆违阻力也大。”兴隆路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执法矛盾和冲突,执法人员逐户对违法建筑的历史背景、方位大小、主要用途和违建户主详细情况准确的掌握,灵活采用多种方法,反复耐心劝说其主动配合拆除工作。拆违工作中,兴隆路城管中队还专门安排人员帮助各业户搬抬物品,取得了业户的信任。在业户的配合下,近千平“蓝房子群”在一天内得以顺利拆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隆路街道城管拆违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拆违工作中念好“严、跑、帮、劝”四字诀,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具有历史遗留问题的存量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在严格法律程序的同时,耐心劝解当事人,今年以来已经拆除嘉定路2号,傍海中路2号,杭州路7号等小区内违法建筑共计3000余平方米;对于新增违法建筑,专门成立中队专项整治小组,坚持“见砖就清、动土就管、露头就拆”的工作原则,拆除违法建筑300余平方米。(记者余瑞新 通讯员 张丽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