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唐宁:新兴经济已成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热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3:46:43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以“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为主题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19日在崂山区拉开大幕。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现场作了“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的主题分享。

    在唐宁看来,青岛高净值人士全球资产配置十分可观,新兴经济成为大家的投资热点。此外,对于青岛在财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唐宁认为,青岛进行财富管理综合改革的先行先试,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一应俱全,未来发展形势喜人。

    唐宁介绍说,通过对青岛高净值人士相关数据的分析可以得出,青岛高净值人士中,50%—60%是企业主,10%—20%是企业高管,还有一些退休人士和其他取得成功的人士。由于青岛的地理位置,很多成功的企业家、理财者都从事外贸、进出口等相关业务,有一半以上是持有外币资产,所以他们有天然的全球资产配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青岛的高净值人士60%以上处于45—65岁的年龄段,65岁以上的占8%,45岁以下的占29%,这就意味着很多高净值人士已经非常迫切地需要关注资本的传承问题。传承并不是让二代进行保值就可以,而是由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的过程,如何进行二代的培养等等。

    唐宁表示,青岛高净值人士的资产组合当中,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比较大的,达到43%,固定收益类资产就是类似于银行理财、信托、互联网金融等,它的特点都是期限相对比较短,流动性好,43%的占比其实有些偏多。

    与此同时,在一级市场私募股权投资方面,青岛高净值人士在该领域的配置就比较客观了,有38%的配置,说明青岛的高净值人士对私募股权都是进行七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投资,这和过去仅仅是一年两年的短期投资是非常不同的。他们进行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非常利于新兴经济的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