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珺:互联网经济呈趋同化发展 被动投资成主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6:31:36

    CF40特邀嘉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珺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以“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为主题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19日在崂山区拉开大幕。CF40特邀嘉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珺作了主题分享,探讨金融科技下的财富管理新思路。他表示,互联网经济时代存在趋同化发展,目前市场环境中,被动投资已经逐渐变成了主流。

   刘珺提出,互联网时代是普遍联系的,无论社会结构、市场行为、亦或是政策调整,都出现了高度趋同的状况,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彼此融合,界限越来越弱。在此背景下,质与量之间的同步提高,将成为全球化发展平台期过后的进一步迈升。

    此外,刘珺表示,对于风险管理,在宏观、中观、微观层面有一个共振,任何一个市场的波动会影响到微观决策主体的决策方向和决策内容。在监管机构发布政策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其他相关监管协调方面应该涉及的具体措施,保持政策共振不至于过大,对市场的影响不至于剧烈。

    投资方面,刘珺认为主动投资将成为过去时,被动投资将变成市场投资的主流。以大量数据驱动下的投资过程,将成为投资者更加稳健的投资方向。

    最终,刘珺表示理财市场还是要回归本原,认认真真地投资一些风险适度可管理的产品,使得整个财富增长一定程度上能覆盖通货膨胀率,使财富回到保值增值的基础和轨迹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