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浙江开跑 时速16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23 21:28:34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浙江开跑 时速160公里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

    列车采用4动4拖8节编组,设有510个座位,每排四个座位,左右各两个,定员载客达1470人,超员载客量近2000人,是目前国内载客量最大的动车组。与一般的高铁动车组相比,CRH6F的加减速能力更强,能够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因而更适应短站间距,沿途可以密集设站。

    为了方便旅客乘降,除了头尾两节车为两对车门外,其它每节车都设有3对1.3米的双开塞拉门,即使满员状态下,乘客也能快捷地上下车,减少了停站时间。能耗方面,其人均百公里能耗比地铁还低20%左右。列车还优化了旅客设施,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车厢的空调系统能使车内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的恒温状态;每节车厢设有液晶显示屏,各窗配有遮阳帘,而且每排座位下都设有电源插座,更加人性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