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消灭蚊虫动真格 青岛开展蚊虫消杀应急演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天涯 2017-05-24 21:30:07

消灭蚊虫动真格 青岛开展蚊虫消杀应急演练

蚊虫消杀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朱颖)特种消杀车、病媒消杀车、背负式汽油机喷雾器……为有效控制和降低蚊虫密度,确保能及时、有序、高效地防制蚊虫病媒传播疾病,5月24日上午,青岛市爱卫办联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全市蚊虫消杀应急实战演练。

    随着夏季来临,空气炎热潮湿,又到了蚊虫滋生的主要季节,更是蚊虫病媒传播疾病的高发期。5月24日上午,记者在黄岛区海王纸业污水处理厂湿地演练现场看到,11台特种消杀车、病媒消杀车和应急监测车辆集结,手提式(或背负式)弥(烟)雾机、背负式汽油机喷雾器、背负式电动(充电式)喷雾器、背负式(手动打气式)喷雾器等作业设备到位,近40名队员穿着防护用具,现场配置消杀药剂,使用消杀车和个人消杀设备对蚊虫滋生地的水体和草丛进行消杀灭蚊。

    据介绍,本次演练主要是针对城边大的蚊虫蚊滋生地进行消杀实战演练,根据《青岛市预防与控制病媒防制规定》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各级应急队伍开展灭蚊和清理孳生地,对蚊虫滋生地开展蚊虫控制效果快速评估。演练分为三部分:蚊虫滋生地集中消杀,实地演练了大型水体投放苏云金杆菌生物制剂、滞留喷洒、低容量喷雾等消杀灭蚊作业方式;滋生地蚊密度快速评估,实地演练白纹伊蚊成蚊密度快速评估和布雷图指数法调查方法,评估区域蚊子幼虫孳生情况和成蚊密度,根据评估结果制定消杀措施;专家点评及主任讲评,就演练的技术操作方面和组织安排方面进行点评总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