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容整治市北要放大招 1年解决26项民生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31 21:17:20

市容整治市北要放大招 1年解决26项民生问题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冯浩)住在市北的看过来,一年后整个市北区的市容市貌要大变样哦!5月31日上午,市北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动员会议,结合政务热线、市长电话、网络舆情监督等信息平台收集到的人民群众反馈的问题,市北区梳理了10大类26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涉及占路经营、交通停车、老旧楼院整治等老百姓关心的民心项目,范围涵盖市北区12条主干道和41条次干道,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考评验收。

    区委书记郑德雁:市容整治要处理好五种关系

    当天的会议由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主持,中共市北区区委书记郑德雁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处理好理念和现实、街道和部门、全局和示范、两个时效、问责和激励的关系,对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全面要求。他强调,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要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把握好理念与现实的关系。思想决定行动,有什么样理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为。城市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首先要用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多学习、多掌握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并以此作为工作的向导和标杆,这样开展工作才能更富条理、更有方向性。

    二是把握好街道与部门的关系。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各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业务部门都各自承担了重要工作职责,要切实做好综合协调,通过城市治理平台实现不同部门、街道的管理资源在空间、时间上的整合和系统化,凝聚出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强大合力。

    三是把握好全局与示范的关系。全局是指城市管理工作在面上要实现精细化;示范,是指发挥好点的作用,打造一批市容秩序、广告牌匾、卫生保洁、园林绿化等示范路、示范小区,以面促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提升城区品质。

    四是把握好时效与实效的关系。时效是指动作要快,要在最短的期限内完成,不能拖拉,实效是指效果要好,就是要看得见摸得着的成功。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必须要统筹把握二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又快又好。

    五是把握好问责与激励的关系。此次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推进这项工作要有激励、有督查、有考核,全区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推动城市面貌得到根本改善。

    制定考核标准 考核结果纳入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核

    为了保证市容整治的效果,市北区将整治项目进行细化具体到各街道和相关负责单位。市北区市城市治理指挥中心副主任刘登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为了保证整治效果,区城管办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标准、工作内容和考核办法,通过日巡查、月考核、季通报、年总评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单位城市管理精细化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督导考评。

    对存在不符合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要求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记入考核台帐。考核结果通盘纳入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核。

    在此次整治活动中,城市管理部门可以说是责无旁贷。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汝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行动期间,城管局将组织各科室及下属环卫公司负责人开展“千人徒步大巡查”、“民情大走访”等活动,对于要整改的街道,要走到、看到,将走访数据收集起来,为日后的工作打基础,同时还要走进各个小区开展座谈会,听取居民的意见。

    点击下一页查看市北区要做哪些市容整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