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警方破获重大贩毒案:毒贩车门夹层藏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31 21:41:13

    齐鲁网青岛5月31日讯 2017年1月,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公安分局接到一名群众举报,一个名叫“丽丽”的女子在市区内大肆贩卖毒品且货源充足,警方立即着手调查。

    青岛警方接到贩毒举报:一女子大肆贩卖毒品

    山东省青岛市禁毒大队二大队副主任陆琛介绍:“丽丽呢,我们常规来说应就是一个贩零包的涉毒人员,但是这个李某呢,按照行内说就是一个中间商,每次一盎司或者半盎司,而且非常谨慎,不是熟人他不会发货。你问他要,他说我这没有。”

    经过审讯,警方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李某的上线是一个人称“康哥”的男子,当天他还从“康哥”那里购买了100g冰毒,可尽管双方有过多次交易,李某却从未见过这个“康哥”。

    仅仅凭借“康哥”这个名字和李某提供的一个电话号码,警方在经过大量调查工作后,确定了康某的真实身份。并且判断,在康某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大宗毒品贩卖团伙。警方经过排查,确定在武汉一个绰号“大哥”的人,才是真正的上线。由于涉毒数量巨大,由青岛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担任专案组组长,全力开展侦办工作,工作小组立刻赶赴武汉进行调查。这个幕后上家到底是谁,在到达武汉时,警方还是一无所知。

青岛警方破获重大贩毒案:毒贩车门夹层藏毒

    侦查员深入摸排查找出关键人物

    毒贩的反侦察意识很强,不仅从不透露涉毒信息,也从不提及个人姓名和地址。这让警方的工作一时无从下手。而此时,后方的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近期,康某准备再次购入大量毒品。

    留给前线缉毒民警的时间,并不多,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找到毒品的上线卖家。四名化妆侦查员在武汉四个区摸排三天,终于找到了案件的关键人物:何某。

    何某,湖北武汉人,无业,曾有吸毒前科。在进入警方视线后,何某被锁定为重大涉毒嫌疑人。

    4月15号,何某驾车出发,他的目的地是不是青岛,车上有没有携带毒品,警方此时还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从他出发的那一刻起,武汉,青岛两地已经层层布控,准备在他到达青岛后,立刻展开收网行动。然而,随着时间一分分流逝,守候在高速口的侦查员们,心情却越来越紧张,因为何某的车辆似乎凭空消失了。

    布网守候险落空,难道有人走漏风声?

    许龙介绍,武汉到青岛,大约十多个小时的路程,开的慢一点,十五六个小时应该到青岛了。但反馈的信息,后方那边一直没看到车辆到青岛。等了有两天都没等到。

    考虑到毒品量大,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为了避免惊扰,专案组放弃了多辆车交替跟踪,定点观察等方案,而选择重点布控,张网守候。此时,没有人知道何某在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后方警力早已集结就绪,目标车辆却始终没有出现,行动时间已经大大超出了预估。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十分焦灼。

    青岛的下线康某和周某也在焦急等待何某的到达,然而何某这时却失联了。

    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是何某察觉了,还是有人走漏了消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此时,技侦部门传来的消息让悬着的心暂时都落了下来,何某在路上走走停停,但一直向青岛方向驶来。

    4月16号晚,何某的车驶进了日照服务区,这是由武汉到青岛途经的最后一个服务区。何某再次停车休息,但和之前不同但是,几个小时过去,他似乎没有了再往前走的打算。

    这时,后方突然传来了另一个令人担心的消息,本该在家中等候何某的康某突然离开了。

    历经三个月,青岛,上海,武汉三地侦查,眼看最后的战役即将吹响号角,难道一切都将功亏一篑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