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直升机救援追踪:患儿度过危险期 最快明日出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1 16:14:20 字号:A- A+

直升机救援续:患儿度过危险期 最快明日出院

    6月1日,搭乘直升机来青岛接受治疗的诸城宝宝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生命力顽强的她顺利度过了术后危险期,成功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还顺利喝上了母乳。医生介绍,最快在6月2日,孩子就可以出院了。

直升机救援续:患儿度过危险期 最快明日出院

    6月1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妇儿医院住院A楼6楼心脏中心普通病房见到了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出的诸城小患儿,被小棉被包裹着的她安静地躺在护士的怀里。5月23日,出生仅一天的这名患儿因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合并食管气管瘘,情况危急,被医疗直升机转院至青岛市妇儿医院接受治疗。5月24日一大早,患儿接受了食管缝合术,修复了气管食管瘘,术后患儿进入CCU 继续接受观察治疗。术后的5天里,患儿尚处于危险期,因此无法进食,只能通过静脉营养液补充能量。

直升机救援续:患儿度过危险期 最快明日出院

    好在患儿生命顽强,在危险期内并未发现其他病症,生命体征稳定。在术后第五天,青岛市妇儿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侯可峰为患儿进行了造影检查,发现食管缝合处十分顺畅,没有出现渗漏。6月1日上午,患儿顺利脱离了呼吸机,转至普通病房接受观察。此时,患儿的母亲也从诸城赶到了医院,一家三口终于在病房团圆了。患儿还喝上了母乳,每次能喝20至30毫升。

直升机救援续:患儿度过危险期 最快明日出院

    心脏中心护士长孙慧文告诉记者,得知诸城宝宝即将出院的消息,医务人员都特别高兴。适逢儿童节,医护人员还为患儿准备了玩具和祝福卡片,医务人员还将宝宝搭乘直升机来青的照片制作成了一本图集,“这样等孩子长大后可以记得这段难忘的经历”。据介绍,如果恢复顺利,患儿最快在6月2日就可以出院了。(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