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雨季来临 地铁成立1400人队伍兼职防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谭晶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2 21:16:54

雨季来临 地铁建1400人队伍兼职防汛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咱们站重点防汛部位是哪里”、“防汛物资有哪些,说下具体位置”……从4月开始,防汛工作问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青岛地铁3号线22个车站的早交接班会提问环节中。根据预测,今年岛城的主汛期将于6月底开始。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为做好防汛工作,青岛地铁建立了24小时监控应对机制,并成立了50支近1400人的兼职防汛队伍。

    建立24小时监控应对机制

    依托控制中心信息发布系统,青岛地铁实现对防汛信息的24小时监控,同时建立了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控制中心密切关注汛期天气,接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如遇大雨天气等预警,相关专业会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根据天气情况对全线设备进行巡查,保证应急处置及时、得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