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将迎来一批高端人才 包括4名院士

2017-06-15 16:04 作者:徐恺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与校区发展正向协同

    谈到加盟山大的原因,青岛校区引进的人才都会提及校区的地域特色和各种资源优势。除了山东大学既有的人才政策和措施,青岛校区以其优美的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高起点的定位等多方因素,对人才释放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为充分发挥青岛的政策优势,山东大学在用好国家、山东省以及学校政策的同时,积极对接青岛市的人才政策,如《青岛市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办法(试行)》、“青岛英才211计划”、“鳌山人才”计划等,逐步落实青岛市人才同城待遇,实现搬迁到青岛校区的教师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才享受青岛市人才支持政策。青岛校区人事处负责人介绍说:“各搬迁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教师到青岛后,学校将做进一步的工作对接和流程设计,确保政策有效落地……我对我们教师的竞争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对人才来说至关重要。青岛校区采取“高起点”的策略,围绕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若干新兴应用学科和交叉学科。2016年10月,以3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学科带头人的团队加盟山大,其中2人分别担任青岛校区新成立的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12月,美国芝加哥大学讲席教授杨大利加盟山大,担任新成立的公共治理研究院院长。

    目前,青岛校区的多个科研平台正在筹划建设中。通过学科布局和平台建设,青岛校区已经引进并正在源源不断地引进大批高端人才,而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又为建设引领性、前沿性、标志性、高水平的科创平台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教授大咖点赞青岛校区

    张友明教授说:“希望德国学院成为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

    黄卫平教授说:“到青岛校区后,学院的人才引进要继续做跨界引进,希望我们引进的人才能够在美丽的青岛校区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陈宝权教授说:“希望依托青岛校区的地理位置、空间、环境等,吸引更多优秀的学者加盟我们。”

    谭保才教授说:“青岛校区会对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发挥正向促进效应,人才越多越能促进学科发展,发展越好越能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