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3号线半年成绩单:正点率99%日均客流15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6-19 11:34:24

3号线半年成绩单:正点率99%日均客流15万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截至2017年6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试运营满半年。根据地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半年来,全线共运送乘客279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15.3万人次,总开行52963列次,总运行里程131.6万列公里,列车正点率99.97%,最高日客流为25.3万人次(4月30日),李村站、青岛站、五四广场站客流总量在全线22个车站中保持前三。

    半年查获违禁品2510件

    保证乘客的安全,是公共交通的基本要求,根据数据显示,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全线安检物品约一千八百万件,查获违禁品计2510件,其中刀具类和易燃易爆类占查获违禁品总数的73%。青岛地铁安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是违禁品查获数量的高峰期,近日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违禁品查获数量开始呈现增长趋势。”

    为了让乘客更加了解轨道交通限带物品,上半年青岛地铁共组织8次地铁安检宣讲活动,包括进社区、进学校、地铁车站违禁品展等。

    地铁公安累计投入警力2万余人次

    作为省内首支专司地铁安保的公安民警队伍,地铁3号线共22个车站,每站都建有公安警务室,分局按照公安部“站站有警”的要求,根据各站的客流量及周边治安环境的复杂程度,和不同时期、不同时段的数据分析,在每站投放不同数量的民警和辅警驻守,在地铁列车上安排巡逻力量;在节假日和早晚客流高峰会安排治安、刑警等警种开展着装或便衣巡逻,在春运、旅游高峰时期还会联系武警、特警到站开展联合武装巡逻。

    据统计,目前累计投入一线警力2万余人次,先后圆满完成春节、清明等重大节假日客流高峰安保任务,实现了“治安刑事案件零发生、地铁安全事故零发生、民警队伍违纪零发生”的良好开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