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北沿海步行道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9 21:04:44

    民生在线:市北沿海步行道年底开工建设

    相关链接>>>民生在线:市北今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6月2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旭东客民生在线,围绕“提升城区生长力 增进居民幸福感”主题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北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记者整理了城建、教育、交通、民生等四大类问题,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

    城建篇>>>>

    大港纬四路项目进入安置房征询阶段

    在网谈中,有网友对大港纬四路拆迁进度问题进行提问,对此,市北区政府答复表示,大港纬四路项目于2012年11月启动征收。原先的土地整理单位为华强公司,因资金问题华强公司于去年退出该项目,现项目由市北区建设投资开发公司接手,在区委区政府的督导下目前大港街道办事处正在加快对剩余居民的征收工作,对已腾空的房屋和楼座进行拆除;区开发局和市北建投公司正在对居民的安置房进行征询和户型设计。下步市北区将积极推进房屋征收和拆除工作的力度和规划方案设计的速度,争取早日让居民回迁新居。

    无棣一路、二路、三路、四路将建史文化风貌保护街区

    网友:无棣一路、二路、三路、四路的老旧房,置换后闲置一年多了,经风吹雨淋,门窗掉落,更显衰败。不知道政府是要作为风貌保护区加以利用呢?还是要全部拆掉重新规划?

    市北区政府:无棣一路、二路、三路、四路属于青岛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街区范围,目前已完成部分房屋的征收工作,征收后的房屋原则上将进行保留,按照市政府对风貌保护街区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保护修缮,修旧如旧。

    市北沿海步行道已获审批

    在二答中,市北区政府就网友关心的沿海步行道项目进站进行了通报,目前,岸线工程已列入欢乐滨海城剩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立项审批,正协调上级部门加快前期手续的办理,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长沙路未来再添高层住宅

    在网谈中,有网友提问:长沙路小区对面的建材市场中心区域已经拆了,未来这块地要干什么?

    对此,市北区政府回复到,根据网友描述该地块位于宁乡路以东、台柳路以西、长沙路以南、德兴东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约187亩,按照市规划要求,未来这块地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商住比是2:8,多数是高层住宅。

    教育篇>>>>

    浮山后一小区拟建配套中学

    在网谈中,有网友对浮山后一小区内(裕环路)周边土地使用进行提问,对此,市北区回复到,浮山后一小区内(裕环路)周边土地属市盲校原规划建设用地,经市北区政府积极争取,市教育局已同意将该用地支持市北区义务教育发展,用作规划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目前,正积极办理土地划转的相关手续。现已完成土地的地勘工作,等待权证下发后,即可及时启动相关学校建设工作。

    海晶小学项目正进行土壤改良

    就网友们关心的海晶小学建设进站问题,市北区在回复中提到,规划海晶小学目前由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学校用地进一步环评工作,根据环评结果,市有关部门将进行土壤改良,在达到学校用地建设标准后开展项目立项等手续办理工作,我市北区将积极协助市有关部门推进学校建设,争取早日启动建设。

    双山小学进入征地阶段 河西中学2018年完工

    对于新都心区域学校建设一直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市北区在网谈中回复到,双山小学目前市北区正在全力推进学校建设用地的征地工作;双山中学正进一步调整完善区域控规修编,协调推进学校建设用地及其周边土地的征收开发工作;河西中学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区政府事实,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供地方案,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完工。

    65中扩建工程2019年6月竣工交付

    市北区在网谈中就65中的扩建情况进行了通报,为缓解浮山后区域的初中压力,区政府计划于今年启动65中的改扩建工程,现已取得规划选址意见书,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竣工交付。

    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区教育局与及相关学校前期已认真进行过研究论证。一是计划将课间操改为室内健身操,由学校老师自主开发适合在教室内学练的健身操。

    二是统筹课程安排,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篮球场等活动场地,积极协调周边学校、运动场馆等,保障学生的体育课教学。

    三是加强施工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保障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在工地和教学区域期间设置隔音设备,临近工地的教室外窗更换为多层隔音窗,对容易产生噪音的施工项目安排在学生放学之后和节假日进行,优先保证学生正常上课,协调区开发建设部门处置好施工推进与教学环境的关系。

    交通篇>>>>

    地铁5号线规划方案已完成

    就地铁5号线项目进展,市北区在网谈中提到,经向市地铁集团了解,地铁5号线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上报国务院审批。待批复后,才能确定开工时间。

    福州北路双山与清江路间规划四路项目进展

    市北区在网谈中提到,福州北路双山与清江路之间规划四号线属于市开发局配套道路,由市政发展集团建设施工。目前,该段道路正在进行车行道施工,预计7月底前可完成沥青施工,具备通车条件。

    长沙路立交桥连接环湾方案确定

    市北区在网谈中提到,目前市北区政府正积极与市建委对接长沙路立交桥建设事宜,目前立交桥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落实建设资金和立项过程中。

    瑞昌路商务大道进展

    对于瑞昌路商务大道建设情况的进展,市北区在网谈中表示,滨海新区商务大道为瑞昌路立交桥至杭州路段,目前已取得部分成果。一木汇通大厦已建成使用;海信环湾大厦已建设完成并有部分商业入驻;齐都药业总部办公楼、金科星辰四方街正在建设;颐和广场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广昌路1号规划建设7万平米商业,正在进行招商;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将积极进行剩余地块的招商工作,争取引入更多商业项目。

    民生篇>>>>

    小港湾片区增设视频监控

    在网谈中,有网友反应小港片区监控太少不利于治安的问题,对此,市北区答复到,今年将背街小巷视频监控建设工程列入区政府实事。小港一路、小港二路、朝阳路、邱县路、长安路、惠民路等小港湾片区及周边道路,前期已通过辖区街道、公安派出所的联合勘察,列入施工建设计划,共有16处点位。目前,该工程已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了施工单位,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工。

    上海路人行道年内完成翻修

    在居民出行方面。市北区在网谈中提到,上海路沥青人行道因行道树根影响,造成路面不平整,区政府已经将上海路人行道整治列入2017年道路大中修计划,计划对人行道进行翻建,翻建方式为符合海绵城市要求的荷兰砖干铺形式,现已经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审批,在完成基本建设程序后,即开工建设,本年度内完成整治。

    依山半岛小区门口将建人行道

    有网友反应,依山半岛小区已经入住了好几年了,可是小区的正门一直被一排平房挡住。

    针对这个问题,市北区答复到,依山半岛小区北侧规划为绿化带,由于土地尚未征收,目前属杨家群村集体用地,土地上的建筑在依山半岛小区建设前已存在多年,是该村历史遗留的村民生产经营用房,需在土地征收过程中,按照拆迁补偿政策依法解决。目前,街道已经向有关部门建议,加快依山半岛周边土地房屋征收改造,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居住环境。市区相关部门和工贸公司正在推进所属土地征收和开发建设。

    为解决依山半岛居民北门出入问题,合肥路街道领导多次与杨家群村委协调,共同做好产权业主和经营业户工作。产权业主同意出租4-6米宽间距作为人行通道。合肥路街道于5月底投入资金组织人行施工建设,目前该人行道已投入使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