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6月缴获毒品60余公斤 切断多条贩毒通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25 21:03:07

青岛1-6月缴获毒品60余公斤 切断多条贩毒通道

即墨警方捣毁制毒加工窝点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了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实现了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开局。1-6月份,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总数60余公斤,查获新增吸毒人员900余名,强制隔离戒毒300余名,切断了多条由外埠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有效遏制了毒品的发展蔓延,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即墨打掉特大制贩毒品团伙

    今年3月,市局禁毒支队会同即墨市公安局经过5个月的侦查,成功破获高某某特大团伙制贩毒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成品27公斤,半成品、原料及制毒设备若干,捣毁制毒窝点4处,打掉了危害一方的制贩毒团伙,消除了社会隐患。

    去年10月,即墨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发现蓝村镇高某某、江某等人涉嫌制造贩卖毒品。即墨市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工作。

    通过长期工作,掌握了高某某制贩毒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制毒窝点和全部涉案人员。该团伙向他人学习制毒方法,多次从通过网络购买制毒原料,在青岛等地购置制毒设备,在即墨蓝村镇开设制毒加工窝点,制造甲卡西酮,通过网络销往外地。2016年12月14日,专案组秘密在济青高速青州服务区,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张某某抓获,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公斤。

    2017年3月初,专案组寻找到抓获高某某等犯罪嫌疑人的最佳抓捕时机,3月6日晚,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兵分六路相继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逄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甲卡西酮27公斤、制毒设备一宗,捣毁制毒加工窝点四处。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等11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