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职生逆袭 春季高考679分将直入本科院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6 21:29:18

青岛中职生逆袭 春季高考679分将直入本科院校

闫航(右)和他班上的同学,四个小伙子全都几分之差没能上普高,但通过中职学校进入了本科大学。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于泓)“除了211和985,在省内选个好点的本科是不成问题了,没想到,中考失利之后,还能再读本科。”6月26日上午,在青岛电子学校,刚刚查完成绩的闫航难掩自己的兴奋,凭借679的高分,他在全省春季高考中取得了电工电子类第一名的成绩,一只脚已经踏入本科院校的校门,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年参加中考时的他,差2分与普高失之交臂,然而在青岛电子学校,他完成了人生的首次逆袭。

    “我曾经以为这辈子再也不能上大学了。”

    在电子学校的老师眼里,闫航并不是学习最刻苦的学生,尤其是刚刚入学的时候,他甚至出现了厌学的情绪。

    “这是我最后的志愿,刚来学校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跟原先的同学聊天。”闫航说,因为2分的差距,他与普高失之交臂,在来电子学校报到之后,可以说他对自己的处境并不满意,整天想着如果多了2分会不会不一样,就因为2分的差距自己可能永远无缘大学了。

    但闫航的想法是错的,他所在的高职班将参加春季高考,对于中职学生来说,通过这次考试,他们将有机会进入本科大学进行深造,就文凭而言,与本科毕业生无异。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闫航看到了希望,凭借文化课的基础和技能学习,他在电子学校完成了自己的大学梦。

    其实不止闫航,据电子学校招生处的刘丽红主任介绍,今年很多学生通过春季高考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拿闫航所在的高职班来说,一共46个学生,22个走了高职院校的提前批,16个通过了本科线,全省前100名,这个班里就占了7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