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平度好儿媳谭岩 照顾瘫痪公公20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26 21:29:18

【青岛故事】平度好儿媳谭岩 照顾瘫痪公公20年

谭岩和丈夫梁德义

    (记者 于泓 张力伟 通讯员 陈铭涵)

    如果以现在年轻人的眼光来审视谭岩的婚姻,谭岩当初的选择或许并不算好。作为儿媳妇,她要照顾患有重度残疾的公公、患有乳腺癌的婆婆,还有卧病在床的奶奶。

    在结婚这二十年里,谭岩所有的精力基本都用在照顾老人身上,随着98岁的奶奶和患乳腺病的婆婆相继离世,公公的身体也每况愈下,现在已经瘫痪在床,每天洗身、喂饭、上药,全靠她一人伺候。

    今年6月,谭岩凭借自己孝亲敬老的点点滴滴,被推选为青岛文明市民的候选人,至于最终能否最终当选,谭岩自己却并不怎么在意。

    谭岩说:“日子还要自己过,我就是个普通人,但要是我做的这些事儿,能引起些好反响,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